吃!都吃!只要饭好吃什么都能吃!

【任温】迷津难破

#任飘渺的任,温皇的温

#微意识流车

#ooc有,慎入

#设定任飘渺可以借用蛊虫,与温皇分成两个独立个体


入夜,圆月挂于中天。


还珠楼氛围静谧,已是初秋时节,天气渐凉,神蛊温皇却尚未改掉开窗睡觉的习惯,被阵阵凉风吹得皱眉。

以他的修为,本不该畏寒怕暑,只是今晚的梦实在令人不虞,连人也跟着冰冷起来。


许是近来一连串的变故过于耗费心力,他竟又梦见了多年不曾记起的巫教被灭之景。那人剑眉朗目,身形挺立如柏,衣袂翻飞间,剑九运势而生,一剑灭巫教全族。

梦里时间混乱,任飘渺是成年的温皇,神蛊温皇自己却是孩童模样的第三视角,两个人竟又被分成了独立的存在。


好吧……神蛊温皇心想,再混乱的梦,也能反应一点人的心境,自从剑毒并行对敌大智慧后,他就一直有这样一点疑惑——或者说忧虑。

因为如今的任飘渺,可以借用蛊虫,与他分离成两个不同的个体存在。


一个人能游戏自己的情绪时,梦也成了可以控制的工具,神蛊温皇有心想控制自己抽条发芽长成成年模样,却在尚未成功之时,见任飘渺负剑踏着尸山血海,走到他面前。


他们原本一体共生,神蛊温皇的梦就是任飘渺的梦,即使如今任飘渺可以借用蛊虫新塑的身体与他分离,任飘渺大部分时间还是居于神蛊温皇身体之内。

“你的心,乱了。”任飘渺看八岁的温皇,用的是俯视,眼中一向的冷冽收了几分,以免令眼前人觉得自己是在挑衅——经不起挑衅的男人,一旦折腾起来,容易玩坏自己。

而任飘渺,是基于神蛊温皇的存在。


神蛊温皇抬头看任飘渺,视线在任飘渺的眼中停了一会,又看向他身后空荡荡的夕阳天,说道:“我毁了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却没想到,你会是我意料之外的变数。”

过于意外,以至于出现了他很久没有过的,事情脱离掌控之外的感觉。

任飘渺问:“是意料之外,还是害怕?”

神蛊温皇“哈”了一声:“意外地令人想——”


“想”字拉了一个上扬的尾音,究竟想什么,他却不说。

神蛊温皇从来只相信自己,不相信别人的感情,害怕遭到背叛,于是便先发制人。

凤蝶靠近他用了十几年,千雪亦如是,而当神蛊温皇不再是任飘渺,任飘渺此人,还值得信任吗?

他当然应该害怕,他的“剑”有一天会指向自己。


不,与其说是害怕,不如说是担心背叛,这种被自己背叛的感觉实在不好受,就好像你用了几十年的手突然不受控制,提剑刺进你胸口。

手是你自己的东西,这比被别人刺上一剑更加难受。

任飘渺看了他一会,忽然慢慢蹲了下来,与孩童身高的神蛊温皇视线齐平。


“你……”神蛊温皇诧异。

神蛊温皇可以低头,可以弯腰,任飘渺却从不低头,他为了迁就神蛊温皇梦里的身高蹲下这种事,实在有违神蛊温皇对“任飘渺”的理解。

可旋即,他又释然。


向自己低头这种事,也不能算作低人一等,更何况,任飘渺向他低头这种事,极大的愉悦了神蛊温皇。


到这种时候,神蛊温皇才发现,他对任飘渺的心理依旧是全然的把握。他伸出手去挑任飘渺的下巴,以期能将任飘渺的表情看的更加清楚,却在触到任飘渺肌肤的那一瞬间,被此人攥住了手腕。


“醒来。”任飘渺说。


【走评论区,石墨不行的话我再换AO3】
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