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!都吃!只要饭好吃什么都能吃!

【任酆】酆都月的猫

#任飘渺的任,酆都月的酆

#无脑短打,只是想随便写点什么

酆都月刚完成一桩买卖,子时已过,弯月西沉,还珠楼婆娑竹影就着不甚清晰的月色在他身上留下团团簇簇的影,像要把他吸进去似的。

可他没有被这样的黑黢黢的洞口吞噬,他心里永远斜着一把剑,路的尽头是如松似雪的白衣男人,有光从极远处照进来。

楼主屋里的灯熄了,凤蝶的房间也是。酆都月站在石桌旁,把自己拉开成看客的距离去打量还珠楼,又被一声猫叫拉回现实。

一只黑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,可能因为酆都月收敛了气息又许久未动的缘故,径直撞上他的脚。黑猫倒也不怕他,许是嗅出了这还珠楼半个主人的气息——倘若副即为半,冲他喵了一声,声音并不像奶猫那样软,是老猫的嘶哑。

猫在还珠楼的资历和酆都月几乎等同,楼主与凤蝶身上都带着毒,猫不敢靠近,于是偶尔喂它就成了酆都月的任务。

这可能是他最慈悲的任务。

但猫大部分时候不会来亲近他,像他和任飘渺的距离,酆都月偶尔对它的关注是慈悲,是施舍,更多时候猫都在他看不见的角落里踽踽独活。

猫是酆都月的猫,副楼主是任飘渺的副楼主。

猫可有可无,副楼主也不一定非得叫酆都月。

还珠楼副楼主。

酆都月。

这本身就是两个拆解开的名词,只是通过任飘渺的允肯暂时连结在一起。

他沉默片刻,缓缓蹲下身,伸手揉了一把老猫的头,向来严肃的脸上露出零星几点温柔的表情。

很难想象这只猫是怎样在楼主面前活这么久,只是很可惜,它的年岁已经老到快走不动路了,原本油光水亮的皮毛落了一层颓败的灰,不再好看,即将失去它唯一的价值。

只注重利益的还珠楼,一旦止步便会被永远抛在身后,所以酆都月永远只能向前。

而更深层次的,他想追上那个人。

甚至,超越。

任飘渺的目光永远向前,唯有超越,才能让他看见他。

老猫来蹭酆都月的手,酆都月脸上温柔的表情就淡了,嘴唇紧抿的冷漠隐隐有谁的影子,他缓缓缩回手起身,背上的剑伺机泛出一道冷锐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