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!都吃!只要饭好吃什么都能吃!
Rain after Summer - 羽肿

那是那个夏季里第一场倾盆的雨,把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雾蒙蒙的水汽里。人与人之间隔着雨,隔着一把把花色的伞,隔着嘀呜汽鸣声,隔着大同小异的爱恨。
任飘渺撑着伞站在屋檐下等雨停,手里打火机发出零件细小的摩擦声,小簇的火被风扑得躲躲闪闪。他叼着烟。

“咔咔嗒嗒”的皮鞋踩着水声从拐角匆匆而来,一下撞进任飘渺怀里,撞了人的青年抬头说抱歉,望进那双淡色的眼睛里,又抱着怀里皱巴巴的纸匆匆而过。
“酆都月。”
任飘渺回味青年怀里简历露出的那一角。
独饮西楼酆都月。

而酆都月,他冒着大雨跑进咖啡店里才回头,那个身姿笔挺的男人叼着烟,只是在窄小的屋檐下平静伫立,青瓦红墙都装不住他。
男人站着等雨,酆都月坐着看他。
咖啡厅里放着《Rain after Summer》,坐着形形色色的人。消磨了一杯咖啡的时间,男人才撑着伞向前走,一直走,走出酆都月的视野。
那是酆都月求职生涯中最狼狈的一天。
从那天起,他的生命里一直下着一场雨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