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!都吃!只要饭好吃什么都能吃!

【任酆】一个短打

酆都月放下枪,准备拿毛巾去擦脸上的汗时,枪房的门刚好被人从外面打开。是凤蝶下了课。

他还没决定好今天要不要去向任飘渺汇报工作,看到凤蝶,有了名正言顺让自己拖延的借口,站在旁边看凤蝶拿起她惯用的枪。

少女如今出落的越发亭亭玉立,端着枪瞄靶子时眉目间有一股肃然的英气——这种气势当然不可能是跟任飘渺学的,至多和酆都月有一点相像。又其实谁也不像谁。

很奇怪,明明任飘渺教她用枪要多一点。

他和凤蝶的枪法一脉相承自任飘渺,但谁也没有继承任飘渺用枪时的信手拈来。可能是老板行事不按常理,所以做属下的只能求稳。

凤蝶拿枪的手很稳。

以前没有这么稳。

以前她还是小小一只,由着酆都月牵住她的手上学放学,任飘渺偶尔从世界各地飞回来,开着他那辆高调的银色幻影出现在学校门口,酆都月就拉着凤蝶的手,和任飘渺大眼瞪小眼。

瞪也只有酆都月一个人瞪,憋屈也只有他一个人憋屈。凤蝶会立刻松开他的手,跑向那个人。

后来任飘渺在国内安定下来,把还珠楼的事务全都推给酆都月,凤蝶也升上了初中,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更算不上亲密,偶尔还会因为意见不同而争锋相对。

在这一点上,两个人倒是把任飘渺那张嘴皮子学了七八分。往往一通吵下来,谁也讨不到多少好处,第二天还是要照常在一张桌上吃饭,心照不宣地对昨天的事闭口不谈。再吵,就是让任飘渺看热闹了。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走到现在。

任飘渺因为炎魔吞食本土企业的事,与西剑流发生冲突,肩膀中了一枪。

其实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口,任飘渺行动前就裹了一层防弹衣,可他偏偏要在西剑流面前演戏上头,一副重伤不治的模样,吓的凤蝶白白掉了几滴眼泪。

酆都月说不清他自己看见任飘渺倒下时的心情。

大概可能在想任飘渺的遗产要怎么处置。他与任飘渺只是雇佣关系,遗产和他没有半点关系,只是副楼主的位置……

然后他又想,失去超越任飘渺的机会,是一件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。

任飘渺没事人一样从病床上爬起来之后,凤蝶来枪房就来得更勤快了。

只是毕竟年纪小,枪法姿势各方面都有瑕疵。

一枪打出,只有7环。

酆都月站在她旁边静静地看,然后道:“你拿枪的姿势不对。”

他靠近凤蝶一点,将距离控制在安全范围内,把凤蝶的两根手指向下拨了几厘米,凤蝶的手向下一滑,第一次没找对位置。

“不对,不是这。”酆都月又把凤蝶的手拨了一遍,这次掌心贴到了凤蝶手背,少女没有避开他,反复调整拿枪的位置。

他第一次教凤蝶拿枪的时候,还要半蹲下,握着凤蝶的手手把手找位置,现在只需要一个抬手。

凤蝶沉默不语,在他没来得及退开之时突然开枪。

后座力作用于凤蝶,凤蝶向后倒退一步,又刚好把酆都月撞开。

巧合的十环。

这回是下盘不稳了。

酆都月话还没出口,二楼门帘一声“啪嗒”,白发背影在窗户上一闪而过。

任飘渺站在那里不知看了多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